基拉维尔·伊汀克劳兹

੭ ᐕ)੭*⁾⁾

【雷祖】是否

*发现自己没写过雷祖所以来交一下党费

*4600+字数,含有第三季内容,可能会有ooc


       蒙特祖玛在仔细地思索,其实自己是否喜欢过雷德,哪怕是一丁点?

       “哇哦!你也是自己一个来参加凹凸大赛的吗?这把大剑是你的呀,太帅了吧!诶我们来搞个组合怎么样?”在看到她用大剑羽蛇干脆利落地斩杀了一些魔兽收割了一波积分之后,这个戴着黑色眼罩的红发男子不知道从哪冒了出来手舞足蹈、滔滔不绝。

       祖玛一向不喜欢自来熟,无视了他,扛起大剑转身就要离开。“诶诶你别走呀,我也是自己来参赛的,交个朋友也好嘛!”身后的男子却是不依不饶地跟了上来。

       “好吧,如果你实在介意的话,告诉我名字也好嘛,我叫雷德,你呢?”“……蒙特祖玛。”如果只是丢下个名字就可以顺利离开的话,她倒是希望对方能爽快点。

       “蒙特祖玛,”雷德一字一顿认真咀嚼了一下这个名字,好像嘴里就要吐出花卉的香气,“那我可以叫你祖玛吗?”“……”祖玛原不是很想理会他,听到这个称谓却愣住了。

        印加王族还没被驱逐流放,她还和母亲生活在一起的时候,母亲就是这样叫她的。对小小的她而言,那时候的天气总是晴朗明媚,母亲总是温柔和蔼,一切都那么美好,她做梦也不会想到以后的自己会这么羡慕从前的自己,憧憬从前的生活……

       这称谓,你一个陌生人有什么资格叫。她原想这么驳斥,却又将到嘴边的话语咽下——反正这个人也不会跟自己再有什么交集,还是不要多费口舌了。

       “你不说话,我就当你默认咯!祖玛祖玛,你喜欢看恋爱小说吗!我们从什么时候可以开始是朋友呀!现在开始可以嘛!”蒙特祖玛加快了步伐,想就此甩掉他,结果后边的那个雷德还是厚颜无耻地黏着她。

       “祖玛,不要不说话嘛,至少回答我一个问题嘛!”雷德跳到她面前,张开手臂拦住了去路。蒙特祖玛只好顿住脚步,回答一个就可以了吧,这样这个雷德就可以走了吧?超出她的忍耐限度时,她倒不觉得把他身上的积分也一并收割是一件麻烦事。

       “我可以喜欢你嘛,祖玛?”雷德挠挠自己的脸颊。

       什么喜欢讨厌,她不感兴趣,她来凹凸大赛是为了磨砺自己。祖玛皱起了眉头,但头盔惯例挡住了她的所有眼神,所以雷德看不见,就如祖玛也看不了他黑色眼罩下的目光一样。

       “啊,别误会,我不是在开玩笑。我……我从来没有体验过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感觉,嗯,所以想像小说里的男主角一样尝试一下,嘿嘿。”

       祖玛觉得甚是莫名其妙,绕开他的行为彰显了无声的回绝——如果这个雷德真是这么想的就好了——“祖玛你答应了!我太高兴了!!没关系,我知道你不会这么快喜欢我,我会一直呆在你身边,努力让你喜欢我的!”

       ??这怕是个傻子吧。

       蒙特祖玛当时并不知道,从今往后她的身边就多了个烦人的跟屁虫,幸好这个跟屁虫除了很吵以外并不会制造祸端。

       “哇,祖玛祖玛你快看那是什么!”

       “祖玛祖玛,你背着剑累吗要我帮你吗!”

       “祖玛祖玛,你喜欢吃什么我去给你拿!”

       这个雷德会在发现新鲜事物的第一刻跟她分享,对她嘘寒问暖,帮她去用积分买食物,还在她睡前写日记的时候在她身边嚷嚷“哇祖玛你在写日记我可以看看嘛”,她淡然回复一句“走开”后,前者就会撇撇嘴识趣地挪开一点位子,嘟囔着“我也想知道祖玛日记里有没有我嘛”。

       “你话好多。”从经常忍不住把羽蛇砍过去示威到习惯性地无视,五天来,蒙特祖玛已经逐渐适应了他的存在,但还是感到很疑惑,雷德是怎么做到总有说不完的话题。

       “!!祖玛主动跟我说话了!!”

       祖玛:?

       “因为喜欢祖玛,所以跟祖玛待在一起就会很高兴,然后就会忍不住说很多话了。”雷德挠挠头嘿嘿地笑,“其实我也不知道这样理解‘喜欢’对不对啦,如果错了的话祖玛要告诉我噢。”为了避免过于聒噪,他捧起了他的小说。

       “X月X日

       今天也有在好好地磨炼自己。这个叫做雷德,说是喜欢我的人还是在跟着我,已经五天了还没有停止无聊的游戏,真是个奇怪的家伙。”

       第二天天还蒙蒙亮,她从梦乡中醒来,准备新一轮的修行的时候发现雷德已经不知去向了。终于厌倦了吗,她这样想,毕竟没有谁会乐意被一个突然冒出来的自称改造人的人说喜欢自己。

        经过一段时间的锻炼,她认为她的实力能够应付更高级的魔兽了,于是这次她没有去以往的小丛林,而是选择了拥有更多棘手难缠的魔兽、地形更为险峻复杂的魔兽大森林。

       “嗷——”伴随着一声哀嚎,巨兽才终于轰然倒下。手持羽蛇大剑的蒙特祖玛气喘吁吁,几近力竭,看来自己还是莽撞了,对付这些怪兽还不够游刃有余。这绝不是她想要看到的,要提高训练强度了,她暗自下定了决心。

       在这危机四伏的森林里,她抢着时间盘腿休憩着,抬头看叶缝间斑驳投下的阳光,应该差不多中午了。她总感觉少了点什么,虽然不至于浑身不舒服,但还是令她觉得有些不习惯。

       “呼呼,呼呼,祖玛原来你在这,我、我找了你好久啊!”像第一次见面时一样,雷德不知道从哪冒了出来,大口大口地喘着气。

       他身上沾满了了森林的泥土,仿佛刚才曾在地上打滚。喘过气来的雷德向祖玛抵过手中仔细捧着的一堆草莓,洋洋得意地说:“祖玛祖玛!看我给你带了什么!”祖玛心中充满疑虑,他一大早消失的原因就为了去找草莓吗?

       “快点尝尝看?”雷德似乎很是兴奋地催促。祖玛迟疑了半刻,终究没能抵挡住草莓的诱惑,伸手挑了一颗放进嘴里。

       鲜红的草莓跟红发的雷德不太一样,并没有沾上泥土,而且个大饱满,入口,绵软的口感充斥着口腔,甘甜的味道铺满了味蕾,没有一丁点预料中的酸涩,这令祖玛很是讶异。

       “好吃吗祖玛!”祖玛觉得他现在距离一只捕获猎物等待领赏的忠犬,就差一条欢快摇摆的尾巴了。“嗯,还不错。”“嘿嘿,我原想打够积分之后早点弄来最新鲜最好吃的草莓送给祖玛的,结果找了你半天没找着。”雷德戳着他的食指。

       “你是怎么知道我喜欢吃草莓的?”“嘿嘿,收集数据和统计分析呀。”雷德翘高了鼻子,看起来这是他的拿手好戏。

       这个雷德貌似还有点用?

       不经意间,日子似流水。那天蒙特祖玛和跟着她的雷德在大森林上空,见识到了截然不同的两股强大气势——甚至带有一点压迫感。它们相互冲击、碰撞,却唯独不能够将对方撕成粉碎。

       “呵哈哈哈哈!!没错,就是这样!格瑞,放马过来吧!”那个金发的参赛者手持黄黑相间的棍子疏狂地大笑。“……嘉德罗斯,你闹够了没有。”叫做格瑞的银发参赛者,则是握着一把绿色的刀抵住他的进攻,面无表情地回应。

       不下三百回合,空中的二人仍未能分出胜负。观战的蒙特祖玛被那种气概深深震撼——那是她一直所追求的王之风范,正是她认为重振印加王族所必须具备的条件。

       直到傍晚时分,双方都几乎将元力消耗殆尽才被迫终止了搏斗,但很明显,那个叫嘉德罗斯的参赛者很享受这样酣畅淋漓的打斗,祖玛不由得为之心神向往。

       那一天,祖玛磨破了嘴皮子向嘉德罗斯表明了她的来意和忠心,希望能就此跟随后者,但后者只是鄙夷地叫了一声“渣渣”并不受用,而雷德则是好奇地打量着第一次说这么多话的祖玛。为了得到珍贵的素材,蒙特祖玛不惜花费高额积分购置了一部相机,往后几天里,蒙特祖玛都在琢磨嘉德罗斯的爱好,并时不时抓住时机以表忠心。如今回想起来,可跟当初见到自己的雷德真是相像,那时的雷德说,祖玛要追随的人他也要跟着一起追随。终于桀骜不驯的嘉德罗斯大人表示,我只是一个9岁的孩子我心好累你们爱跟就跟吧死渣渣。

       “原来祖玛喜欢嘉德罗斯大人这种类型的啊,那我也要好好加油了!”她看见雷德作深思状在旁边喃喃自语。

       “X月X日

       很庆幸终于得到了嘉德罗斯大人的赏识,希望终有一天我能替他剔除掉所有称王路上的绊脚石。待他统领全宇宙之时,我还效忠于他。

       另,雷德居然也要向嘉德罗斯大人学习?难以置信。”

       三人行的旅途从此开始了。蒙特祖玛也觉得很神奇,难逢对手所以总是不放过找格瑞打架的任何机会的嘉德罗斯大人,不知为何对她永远保持热情的雷德,习惯保持沉默和无视雷德并偶尔偷拍嘉德罗斯大人的自己,竟然就这样凑到了一起。

       “哇我见到了祖玛!好巧啊!我说我们果然很有缘分吧哈哈哈!”在迷宫星三人组被分散,祖玛再见到雷德的时候,那股不会熄灭的热情将周围阴冷的气氛冲散了许多,有一种说不上来的安心。在他毫无顾忌地展示自己的数字牌的时候,她也没有犹豫。尽管是适配的数字,但最默契不过谁也没有向对方下手——他们本身也深知这是不可能的。

       原来不知不觉间,已经是同伴了啊。

       安稳得太久了,变故就会到来,正如多年前的印加王族,属于三人组的变故也悄然降临。

       这里是阿兹特星被毁灭的遗迹,她再熟悉不过了。十年前,她就是在这里向过世的母亲告别,开始了独自流浪和成长的旅途。

       她看见了年幼的自己毕恭毕敬地跪在残缺的石碑前,而旁边有个红发黑衣的男子不知道在嚷嚷着什么。祖玛知道了这一轮自己的对手,是雷德。

       她轻轻皱眉,雷德作为对手,从各种角度来说都会让她感到难办。

       他其实一直和她实力相当,她是清楚的,但她并没有过切身体会,偶尔为了讨自己开心耍帅露的两手,根本感受不出什么来。

       还有这个赛场,为什么会诡异地呈现自己的过去给对手看。

       “祖玛你要是不高兴,我可以马上将这段记忆删除掉啊!”    “……没必要,也不是什么见不得人的东西。”

       也许窝在心里那么久,是时候说出来了吧。

       “虽然国家是很重要啦,但是我觉得你可以多多少少地珍惜自己一点。”

       ……是么,珍惜自己一点?这还是她十七年来第一次听到有人这么对她说。蒙特祖玛忍不住回头看了一眼雷德——原来这就是同伴吗?

       她看见雷德身后阿兹特星的石碑变成了一个倒扣的半球形建筑物。“那是什么?”既然凹凸大赛举办方有本事重现她的过去,那么也可以知晓雷德的过去吧。她按捺不住好奇心走了过去。

       身后的雷德尝试着转移注意力,却失败了,他的过去有不想让她知道的秘密么?

       她一步步地尾随那个陌生人,那个被其他研究员敬畏地称之为所长的大人物,直至来到实验场地,见到和其他实验对象一起被放置在保存器皿里的裸身红发男子。

       直至她亲眼看见、亲耳听见所长下达命令:任务目标——刺杀嘉德罗斯。

       叛徒!!

       不,不如说一开始就不是同伴吧!!

       从一开始,她就误判了敌我!!

       内心的怒火在熊熊燃烧,试图焚化她的理智。她召出了风之大剑羽蛇,挥向了雷德。雷德勉强避开大剑,却被风压掀倒在地:“祖玛,你先听我解释!”

       还有什么可解释的?!

       既然你的目标是要伤害嘉德罗斯大人,那么也就是她的敌人了!!

       他上蹿下跳躲闪着她的攻击,偶尔将手臂化作刀剑来个格挡,却从来没有出手反击的意思。他嘴里不住在讲着什么,但祖玛一句话也没有听见。中途曾被公开隐藏规则的裁判长中断了一会儿,他却说,他不会逃的。

       是么,是想认真伏罪么?蒙特祖玛内心不屑地冷哼,暂时收起手中的大剑。

       蒙特祖玛将疲于应对的雷德逼至角落,羽蛇不给情面地架在他的脖子上。

       “祖玛,你还记得我跟你的约定吗?”

       他突然笑了,她却愣住了。

       那是还是积分赛的时候,他们三人在一处空地小憩。嘉德罗斯懒洋洋地躺在大石上,以手臂作枕晒着太阳睡觉,祖玛在大石旁边安静地打坐休息,而雷德在她身边假装看着小说,实则时不时借书本挡住偷看她的目光。

       “祖玛祖玛,你说要是有一天你不得不杀了我怎么办?”雷德忍不住开口。“……那我就杀了你。”祖玛随口回应,内心却暗自祈祷不要有这一天。

       不成想雷德却只思考了一会儿就说:“嗯……那也好,那就这么说定啦!祖玛祖玛我们来拉钩吧!”“……”“来拉钩嘛祖玛!”

       “吵死了渣渣!!”

       “我错了老大!!您继续睡!!”

       ……那就,杀了他么……?蒙特祖玛攥紧了羽蛇的剑柄,手却不受控制地在颤抖。

       偌大的场地已经开始了塌陷和破碎,很快就要殃及他们现在所在的地方。她确实不能容忍他欺骗了她和嘉德罗斯大人,但她清楚,这场比赛终究是要分出胜负的。

       她终于明白为什么雷德说有一天她不得不杀了他,也终于明白,哪怕自己身上只剩下愤怒和恨意,她也没办法进行下一步了。

       “没关系的祖玛,不要强迫自己,对身体不好。”雷德故作轻松地摆摆手,“我会帮你的,放心吧!”

       “对我而言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噢!”雷德自顾自地叉着腰耍帅,仿佛从脚部开始消散的身体并不属于他的一部分。她一惊,显然她并不能洞悉一个改造人对自己做了什么手脚。

       “你在做什么?!快停下来!!”

       “那可不行,为了让祖玛活下来这是必须的。”

       “愚蠢!我不需要你做这样的决定!!”

       “这是遵守约定呀。我在很久之前就已经做出了这个决定了,祖玛我是不是很有先见之明!”

       “…………”蒙特祖玛再说不出一句话。她只能收起大剑,愕然且木讷地注视着这一切。

       “祖玛祖玛,其实我觉得结识你和嘉德罗斯大人是最让我高兴的事情了!”雷德得意地比出了一个V形手势,祖玛鬼使神差地伸手试图握住他的手——握空了。

       “祖玛,喜欢你很开心!”消散的趋势扩展到了雷德的胸膛。“祖玛以后一定要好好照顾自己,要加油复兴印加王朝啊!”

       “祖玛,你是否也喜欢过我呢?哪怕是一丁点?”雷德微笑着,“我真的挺想知道的!”消亡边界将他的嘴巴吞没,蒙特祖玛的世界重归无边的寂静。

       最后一丝红发从视野里消失殆尽。那颗属于故人的元力种子轻盈地逃开了祖玛指间的包围,缓缓在她的目送中飘向天际。

       蒙特祖玛摘下一朵野花,放在了碑前。

       背着大剑少女坚毅的身影后,是阿兹特星繁荣昌盛的王城。她侧过脸看着逐渐沉降却发出更耀眼华丽的光芒的夕阳,她想,这个三年前的问题的答案,她已经找到了。

       蒙特祖玛喜欢着雷德,不止一丁点。

       THE  END

————————————

qwq不要打我,悄咪咪问一下有雷祖群QQ号嘛


评论(11)
热度(41)

© 基拉维尔·伊汀克劳兹 | Powered by LOFTER